桃兮xixi

若我火化顺你意了吗

[鑫多]极度分裂

文章1900+

勿上升正主

上升正主你cpbe



檀健次有人格分裂

他自己能感知到那个人格的

但是副人格不怎么出来

刚开始只能靠催眠出来


檀健次去找了赵泳鑫

赵泳鑫是心理医生

他们是十几年的朋友了

但是檀健次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到找赵泳鑫这一步


“接下来 我将对你催眠 把副人格给逼出来”

檀健次闭上眼睛失去意识

再睁眼 已不是自己

“医生哥哥你好 我叫檀兮尔”


檀兮尔要比檀健次活泼的多

眨巴眨巴大眼睛 乖乖的等赵泳鑫问他话

“兮尔 你为什么不爱出来啊”

一般的人格分裂 副人格会经常出来 试图把握身体的控制权

“不是我不出来啊 是健次哥哥不让我出来 他说要保护我”

赵泳鑫叹了口气 果然问题还是出现主人格身上了嘛

“兮尔 你愿意在檀健次身体里呆一辈子吗”

“不愿意呀 如果健次哥哥累了我还是可以出来待会的嘛 但是他累了总自己扛 我有时候也会溜出来的 就是他不知道”

赵泳鑫从来没见过这么单纯的副人格 时刻为了主人格着想

平常见的副人格都是为了和主人格争夺身体拼个你死我活

这种情况一般三个结果

主人格消失

副人格消失

或者

肉体死亡 都不复存在

“兮尔 你太乖了”

“医生哥哥 健次快醒啦 我先回去啦 我们有缘再见呀”


檀健次醒了

“你和我的副人格聊的怎么样”

“你知道你的副人格叫什么吗”

“不知道”

“檀兮尔”

檀健次眼神滞了一下

“是兮尔啊”

“怎么?认识?”

“挺熟的 认识好几年了 没想到居然是我的副人格”

檀健次躺回椅子上 望着天花板

“兮尔 更像是内心深处的我”


一段不愿意回忆的往事

檀健次当年从唱歌转演戏的时候

是做好挨骂的准备的

毕竟不是什么科班出身

但是那年的《烽火流金》

被骂的太惨了

檀健次陷的很深

陷在顾昀里出不来

他什么也做不了

自己吞下这些辱骂

吞下这些辱骂

成了现在的檀健次

却也分出了一个天真的檀兮尔

兮尔听话 从来不乱出来

就是在檀健次胡思乱想的时候溜出来

让他睡觉

睡醒之后再让主人格出来

第二天满当当的工作不让檀健次胡思乱想

晚上副人格掌握主动权也不让他胡思乱想


兮尔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

他觉得让健次开心就行

兮尔一直能感受到檀健次的存在

感受他的喜怒哀乐

但是他觉得檀健次从来感受不到他

檀健次从来没找过他

这一呆

就是好几年


“你这副人格太乖了 乖的让人心疼 不像我平常见的副人格”

“可能就是因为太乖了 才让我现在才想去除他吧”

“挺好的人格 真的打算去除吗”

“去除 兮尔太软弱了 万一跑出来 是要挨欺负的”

檀健次知道自己说的檀兮尔听得到

檀兮尔也没有给予任何反应

太乖了


是什么时候檀兮尔开始主动出来了呢

是个休息日

今天檀健次休息 檀兮尔知道的

因为副人格不经常出来 所以主人格并没有防范副人格突然出来 所以檀兮尔很好出来

或者说

檀健次根本没想拦着檀兮尔出来

檀兮尔掌握主动权

拿了笔纸

[檀兮尔:健次哥哥 我想和你聊天]

檀兮尔溜回去了

檀健次掌握主动权

看着手里拿着的笔纸 和檀兮尔留的言

[檀健次:兮尔为数不多的主动出来了啊]

[檀兮尔:哥哥我很乖的 可不可以不要去除我]

[檀健次:你是我的软肋 我必须去除你 兮尔 对不起]


檀兮尔又好久没出来

檀健次只好再次去找赵泳鑫

“医生哥哥 我们又见面啦”

“兮尔好像没上次开心啊”

檀兮尔的眸子低了下去

“我要消失了啊 再也没有人阻止健次哥哥胡思乱想了 ”

“都要消失了还想着檀健次吗 兮尔 你懂爱吗”

“我懂 我爱檀健次 我不爱他就没人爱他啦 他其实是个很孤独的小孩呢”

“其实 檀健次是能感受到你的爱的”

檀兮尔有些发愣

赵泳鑫继续解释

“虽然是人格分裂 但是你们归属同一个思想 你能感受到他的喜怒哀乐 他也能感受你的喜怒哀乐”

“医生哥哥 檀健次喜欢你 我感受到了”

赵泳鑫有些愣

“我存在的时候 我就能感受到的”

赵泳鑫有些惊奇 理了理凌乱的脑子

“不对啊 按照人格分裂来说 如果两个人格可以同时存在 他们应该是互相喜欢的啊”

“可是我的感知不会有错啊”

檀兮尔翘着脚 笑眯眯的看赵泳鑫

赵泳鑫看着乖巧的檀兮尔 明白了过来

“是你太乖了 主人格觉得副人格不会给自己带来影响 默认了同时存在的行为”

赵泳鑫叹口气 摇了摇头

“医生哥哥喜不喜欢檀健次啊 反正他也被催眠啦 听不到 告诉告诉我”

“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啊”

赵泳鑫干咳一声 红着脸转过头

“医生哥哥~ 告诉告诉我嘛~反正我也要消失啦”

“喜欢”


檀健次醒了

看到赵泳鑫很不自然的看着他

“怎么了?”

“没.....没事 我觉得兮尔挺好的 要不别除去了 反正他也这么乖 就藏在你身体里不让他出来嘛”

赵泳鑫苦口婆心的劝着檀健次

“更何况 他爱你 你是感知的到的吧”

檀健次低下头 有些犹豫

“他这几年为你做了什么 你其实也知道吧”

这几年来 在檀健次身体难受的时候 檀兮尔总会跑出来 替他承受身体上的疼痛 檀健次心情不好时 檀兮尔也跟着心情不好

檀健次都知道的

“小鑫 我决定了 我不去除了”

“希望你再也不会来这”


“小鑫 我又来了”

“怎么?还是去除吗?”

“不去除 就是兮尔为了报答我告诉了我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赵泳鑫这句话刚出口就反应过来是什么了 硬着头皮听着檀健次说

“听说 某人也喜欢我啊”



彩蛋是可怜的兮尔视角🥺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